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耗资数百万天桥成摆设 市民称设计不合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天桥到处有,就是没人走。”

  位于郑州棉纺路北侧、横跨嵩山路的一座过街天桥,桥面的长度大概为120米,而穿越嵩山路的直线距离只有10多米。市民纷纷抱怨设计不合理,费时费力。而位于郑州市中心繁华路段的人民路天桥由于路口没有封闭,30分钟的时间,只有7个人从桥上走过。在河南郑州,部分动辄花费数百万元建设的人行天桥,由于设施不完善,疏于管理导致利用率偏低、多数行人不走。

  纵横点评:过街天桥成为摆设,这种事情不只出现在郑州,山东青岛、河南洛阳,陕西榆林,湖北武汉,都曾有过类似现象。建桥的经费到手了,打个电话问问交警,约个专家咨询一下意见,过街天桥的地址就定了,偏偏没有广泛征求经常过桥的市民意见,过街天桥也就成了图画上的耕牛——中看不中用。如果相关部门在建桥之前,就和市民建起沟通之桥,过街天桥还会遇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