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铁路运输紧张状况将实现根本性转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申亚欣 实习生凌苗)京沪高铁开通初期,年增加货运能力约5000万吨,京沪铁路运输紧张状况将实现根本性转变,这是今天上午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胡亚东表示,京沪高铁开通后,在既有京沪线仍然保留136对普速客车。京沪高铁开通初期,既有京沪线释放的运输能力每天可增运货物14万吨,年增加货运能力约5000万吨。

  胡亚东说,京沪高铁的开通社会影响巨大。京沪高铁的开通运营,对于完善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从根本上缓解京沪间铁路运输紧张局面,加快“环渤海”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圈及沿线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善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