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银行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者报》记者 李真

  5月10日,已过了立夏节气,北京的气温已快步跑向夏天,而太原在经历了两天雨水的洗礼后,还有丝丝凉意。

  行走在太原最主要的大街——迎泽大街上,记者惊奇地发现,迎泽大街俨然成了一条“金融街”,银行、证券营业部密密匝匝分布在街道两侧,银行除了工农中建交外,还有招行、民生、中信、浦发、渤海、兴业、光大、晋商等。

  惊奇之余,让记者有些失望的是,在太原,股份制银行宣传很不到位。

  “他们服务稍好一些,但那些都是私人的银行,个人开的,不能把钱都放那里,不放心。”几位出租车司机都这样评价股份制银行。

  私人的银行?记者不禁哑然失笑。

  在出租车司机口中的“私人的银行”里,民生、兴业、招行等知名度相对还高些,而在太原已经开设近3年的渤海银行,对于每天要在迎泽大街跑过N多回的出租车司机来说,却几乎没什么印象。“你要去的渤海银行是咋个银行?咋都没听说过呢?”一个爱说话的出租车司机反问。

  “我们这几年做的宣传确实不到位。”渤海太分人士坦言。

  有不少人此前不知道渤海银行,自从听说了渤海太分存款被盗事件才注意渤海银行,又由于现在尚未有官方正式解释,这部分人更是对其采取了敬而远之的方式。

  不知道往常渤海太分是否门庭若市,但可以确定的是,记者走访时的渤海太分网点门可罗雀。外表平淡、不起眼的4层楼房,内部装修还比较精致典雅。但记者在那里停留的一个多小时里,网点内冷冷清清,柜台只开了一个窗口,没有几个人来办理业务。其他银行经常听到的此起彼伏叫号的声音,在这里记者没能听到。

  或许是客户少的原因,工作人员也不太提得起精神。在记者走进营业大厅四处查看时,始终没有工作人员主动过来招呼。

  对于记者采访存款被盗一事,渤海太分虽然谨慎,但还是给予了一定程度的合作,在权限范围内回答了部分敏感问题。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但是,案件发生后,为消除此事影响,渤海太分所采取的一些做法却引起了部分员工的不满,比如让员工每星期改一次密码;因担心员工在论坛发帖子而切断了外网等。在百度渤海银行贴吧中,有自称渤海银行员工的网友发帖,直接质疑“思维这么简单,渤海银行能发展吗?”

  事情已然爆发,想掩藏此事很难。究竟应该如何应对此事,关系到渤海银行今后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