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利“10转10”今除权 上演从涨停到跌停大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伊利股份今日“10转10”除权,开盘被涨停板报价19.9元的113手买单瞬间打至涨停,后震荡走低封跌停板,截至10时54分报16.28元,换手率4.83%。

  5月19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定向增发不超过2.18亿股(参与增发对象不超过10家,平均每家需认购218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32.67元/股,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70亿元。预案一经公布,当日伊利股份开盘便大跌,一度跌逾8%,收盘跌6.65%,报35.24元。

  对此,基金人士解释,伊利遇到产能瓶颈,融资愿望迫切,且在信贷收紧的大环境下,资本市场不看好是可以理解的。伊利目前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上,其中银行借款有30亿元。过高的负债率和目前信贷收紧的局面限制了银行对公司的进一步放款,而公司产能利用率已经偏向饱和,甚至出现一定供不应求的局面,需要进一步加速发展,抢占市场就需要获得长期发展的资金支持,因此需要通过再融资。

  分析人士称,伊利公告融资上限为70亿元,对短期业绩摊薄20%。根据股东大会现场沟通情况来看,现有股东不太能接受如此之大的融资额。有股东希望伊利分几年来融资,一方面对股东摊薄较小,另外一方面增发配合业绩的释放,促进股价上涨,做大市值也更有利于伊利下次的融资,形成双赢共成长的局面。

  上述基金人士称,分次融资将对公司股价形成正面效应,但存在的风险就是,此次融资40亿元存在业绩释放动力不足的可能。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伊利
  • 10转10
  • 涨停
  • 跌停
  • 举报
  • 董事长
  • 潘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