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晓杰:午盘两市反弹强劲 量能不足仍指示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午盘港市呈现了较为强劲的反弹拉涨,但该强劲的拉涨伴随的却是继续低位的量能,显示市场资金介入力量仍然不足,观望气氛尚存。由于在之前恒指从23700点位一路下行至当前点位最低至22100多点过程中,量能始终伴随着缩量,符合量缩价跌的自然演绎:抛盘逐渐减少,做多资金试探介入。而在午盘的反弹,仍可看出量能没有明显的放大。因此对于后市,仍需保持观望,只有量能温和放大的迹象,方为指示买入的讯号。目前量能的低位和股指的宽幅震荡,仍难以判断出该点。同时外围市场,以德国DAX30指数为标志,高位头肩顶欲形成的态势较为明显,无论日后美股亦道琼斯工业指数为标志能否展开一个短阶的反弹,其上方的压力仍不可小觑,行情低位震荡的初期,仍需观望。

  内地股市午盘走势亦较为强劲,准确而言反弹较为强劲,但也是呈现了和港市相同的格局:量能亦略显不足。该步调和港市呈现一致,即后市仍然伴随着震荡。从目前两市的运行而言,均为弱势中的超跌反弹,如果实质性走稳,尚需要一段时间的震荡消化,该事件期限或许为两周,或许为两月,但作为普通投资者,仍需顺势而为,妄图如同机构般去捕捉底部或展开左侧建仓,均有着较大的风险。近日将公布5月CPI数据,今日尾盘的反弹,或许是相关数据再度走漏了风声,投资者可对即将公布的数据密切关注,若数字仍然居高,则还会给股市泼一盆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