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20万套保障房9月底全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本市保障房计划新开工项目150余个 目前全年任务完成近半

  本报讯(记者 陈斯)今年9月底,本市年初计划的新开工建设、收购的20万套保障性住房将全部开工。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年初本市即提出了今年新开工建设、收购保障性住房20万套,竣工10万套的目标任务,并基本完成“三区三片”棚户区改造任务,启动新增5片棚户区改造工作。

  目前已落实开工项目150余个,提供房源超过20万套;竣工项目80余个,规模10万余套。其中,已新开工的各类保障性住房约9.6万套,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48%;竣工保障性住房1.5万套。

  同时,为确保今年建设任务能够实现提前全面开工,本市继续采取“四个优先”措施,将所有保障性住房项目纳入绿色审批通道,各部门并联审批,加快办理手续,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相关部门还建立项目责任制,安排市、区建设主管部门专人对列入开工计划的150余个项目进行一对一跟踪,推进项目进展,并制定了开工任务月度目标,即6月底实现开工60%,7月底实现开工70%,8月底实现开工80%,9月底全部开工。

  此外,棚户区改造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解决群众住房困难的重要途径。自2009年开始实施门头沟采空区、通州老城区和丰台南苑“三区三片”棚户区5万户改造工作以来,市政府和三个区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通过各区政府和市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建设、收购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用房342.7万平方米、约6万套,完成棚户区定向安置房建设计划的96.7%。

  同时,今年新增京煤门头沟、首农集团永乐店农场等5片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任务,目前各项目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制订实施方案,力争早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