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预计宽松政策将于秋季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摩根大通

  5月份中国的广义货币(M2)供应增长继续放缓,同比增长率为适度的15.1%(摩根大通:15.1%,共识预测:15.5%),低于4月份的同比增长率15.3%。

  经季度调整后,5月份M2上升0.9%(经季度调整的月度环比数据),而之前4月份的月度环比增长率为0.1%,因此5月份之前持续的增长速度持稳于适度的9.8%(经季度调整的环比数据)(而4月份为9.5%(经季度调整的环比数据))。

  此外,5月份的银行贷款同比上升17.1%,而4月份的同比增长率为17.5%,持续的增长速度进一步放缓至8.0%(经季度调整的环比数据)(而4月份为9.6%(经季度调整的环比数据))。

  5月份的新增贷款为人民币5,516亿元(共识预测:人民币6,500亿元),而4月份为人民币7,396亿元(去年5月份为人民币6,394亿元)。

  总体而言,自去年12月以来货币供应和信贷增长一直较为和缓,5月份和4月份的整体M2增长速度已跌破央行为今年设定的16%的同比增长目标。

  就贷款增长数据的更详细资料而言,5月份的新增家庭贷款为人民币2,175亿元,而4月份为人民币2,470亿元。此外,5月份的新增企业贷款为人民币3,249亿元(而4月份为人民币4,929亿元),其中新增短期企业贷款为人民币1,386亿元(而4月份为人民币2,034亿元);而新增中长期企业贷款为人民币1,184亿元(而4月份为人民币2,341亿元)。同时,5月份的票据贴现总额增加人民币568亿元(而4月份为人民币395亿元)。

  有关政策前景,我们预计5月份的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于明天—6月14日公布)将同比增长5.4%,并预计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于6月份或7月份达到峰值。

  更长远而言,由于获益于更有利的基数效应,且各种宏观政策将继续影响实体经济,故此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预计将自9月份开始逐步放缓。(在风险因素方面,随着近期食品价格的上涨,未来数月内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可能高于预期。然而在持续的通胀忧虑以外,对国内和全球增长前景的担忧亦在日益加剧。)

  整体而言,在政策方面,我们预计目前的货币政策规范化进程将在近期内持续下去,未来数月内至少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次并可能再上调利率一两次。更长远而言,由于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逐步放缓,主管部门可能于秋季转为更宽松的宏观政策。

  实际上,就最新的政策公告而言,上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强调这一政策目标,即1,000万套新建经济适用房(五年规划的一部分)中的大部分住房应该最迟于11月开始动工。此外,在正在进行的信贷控制措施之中,监管部门已于最近强调确保为小型企业提供适当信贷支持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