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天纳:加准备金率将使港股金融类股份受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4日下午消息 针对央行刚刚宣布的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对新浪财经表示,虽然此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但仍然会对港股造成影响,尤其使金融类和银行类股份受压。

  温天纳表示,今日上午刚刚公布的内地5月份CPI涨幅达到5.5%,创34个月新高。虽然此前大家对较高的通胀数字存在心理准备,但今日公布的数据还是反应出目前的市场需要收缩和压紧,这也是央行提前在CPI数据公布当日就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原因。

  他指出,由于内地气候、电荒等原因导致粮食价格上涨,拉动CPI大幅上升,未来这些相关因素可能将继续导致高通胀,再加上美元转弱对资源价格的压力,预计今年的CPI涨幅最早要到6、7月才能见顶,可能将达到5.8%左右。

  温天纳表示,港股连日来表现欠佳,但由于今日公布的内地CPI数据在预期当中,因此在数据公布后恒生指数反而有小小的反弹。不过增加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一定会有负面影响,尤其会影响到金融类股份公司业务的拓展和发展情况,而银行股也将会受压。他预计在6月底或7月初央行可能会有加息动作。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21.5%。(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