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先行指数显示部分经济体活力减弱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6月14日电(记者张欣(微博专栏))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4日公布的综合经济先行指数报告显示,部分主要经济体今年4月多项指标走低,预示着其经济活力近期将减弱。

  总体上看,经合组织地区4月先行指数停留在3月103.0点的水平,经济发展处于“稳定扩张期”;而欧元区同期指数为102.8点,环比下降0.3点,说明其整体经济活力会稍微减弱。

  报告显示,主要发达国家中,德国和英国4月指数与上月持平,预示近期经济活力一般;法国和意大利多项指标走低,预示经济活力将明显减弱;加拿大指数下降,预示着中长期经济增速趋缓。美国4月指数是个例外,虽然表现的经济活力比上个月微弱,但仍保持上行趋势。而日本方面,由于大地震和海啸的后续影响以及福岛核电站危机的持续作用,目前经合组织仍难以对其短期经济走势作出评估。

  经合组织当月报告还对主要发展中国家短期经济走势进行了评估,报告说,中国先行指数预示其经济活力或将下降,巴西和印度的指数指向发展减速,而俄罗斯指数也表现出动能不足的迹象。

  通过统计其成员及少数非成员国的经济数据,经合组织定期公布各国和地区综合经济先行指数,以提前半年左右预测经济发展形势。根据不同数值及其变化,考察对象的经济状况被划分为不同发展阶段,分别为扩张期、衰退期、调整期和复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