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24月高于固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CPI、PPI数据高企的背景下,房地产调控正在经历“最严峻的阶段”。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8737亿元,同比增长34.6%,比同期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出近10个百分点。

  不过,业界人士认为,随着昨日存准率的上调,开发商的融资环境继续偏紧,并可能促成房价的松动。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自2009年6月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连续24个月明显超过固投,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明显。

  保障房投资成为最主要的推动力。随着国家对保障房建设的强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保障房投资开始补位,成为房地产投资中最重要的增长点。房地产投资结构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同样发生变化的,还有成交量和资金面。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的热销,助推5月成交量缓慢回升。

  去年以来,我国先后启动3轮房地产调控政策,面对迟迟未能松动的房价,近期又有“加码”的观点出现。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在楼市持续降温、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成交低迷、全国房价涨幅趋缓、少数城市房价微跌等综合情况下,政策面进入密切观察期,短期内不太可能发动新一轮大规模的严厉调控。

  然而,随着新出炉的CPI、PPI数据继续攀高,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发出预警:在高通胀、房价未出现实质性松动的背景下,民间资金对房地产投资的冲动仍然很大,对此应予以警惕。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近期表示,受限购等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从楼市“挤出来”的资金将超过763亿元,这些资金都在寻找新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房地产投资
  • 房地产开发
  • 楼市
  • 房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