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争利“后三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国家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年来,地方政府争取项目落地,围绕着三峡的“后规划”进行了激烈博弈,最终遂愿。这一结局,也将拉开更多争夺大型水利工程“后续投资”的序幕

  一本厚厚的规划,预示着三峡工程正式进入“后规划”时代。

  5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三峡后续工作规划》(下称《后续规划》)。

  《后续规划》在肯定了三峡工程在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方面发挥综合效益的同时,也指出其在移民、生态、地质灾害等方面还存在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包括蓄水后给长江中下游航运、灌溉、供水等带来一定影响。

  整个“后三峡”规划,获批的后续投资额达1238亿元。其中多数将投入移民安稳致富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其所涉及的投资区域,已不完全限于三峡库区所处的湖北、重庆,也涉及长江中下游干流两岸、洞庭湖和鄱阳湖区、河口区等可能造成影响的省份。

  多年来,地方政府争取项目落地,围绕着三峡的“后规划”进行了激烈博弈,最终遂愿。这一结局,也将拉开更多争夺大型水利工程“后续投资”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