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库存房源3.36万套 楼市成交量逐渐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能卖到明年4月,此外下半年还有50家新盘上市

  张遥

  本报讯 据年初相关统计,2011年南京约有80余家楼盘计划上市。不过年后宏观调控的重拳出击,打乱了不少楼盘上市的脚步。如今半年光阴已逝,真正上市的纯新盘却寥寥无几。不过,随着5月份以来楼市成交量的逐渐回升,不少新盘的宣传都开始高调起来。据记者了解,在南京计划下半年上市的纯新盘约有50余家。而目前南京楼市3.36万套可售房源量也十分充足,后市销售压力相当大。

  据记者调查,目前预计在年内上市的纯新盘项目约有50个。按照365地产家居网的一项统计,这些纯新盘按照不同物业类型划分开,普通住宅楼盘有38家,别墅盘9家,商业项目约有10个。根据统计数据,纯新盘中江宁所占比例最大,达到了总上市量的30%。其中包括保利梧桐语、绿地紫峰公馆、天正天御溪岸、银城千花溪等品牌开发商的纯新盘都有上市计划,并大多集中在九龙湖及江宁大学城板块。另一个上市量较大的板块河西,品牌开发商也占了大多数。11家新盘中,苏宁置业滨江壹号、银城聚泽园、中北G44等楼盘的受关注度都比较高。

  据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晚6点,南京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17703套,完成认购手续的有2976套,全市商品住宅可售房源数为33631套,按此前的平均月销售率,能够卖10多个月。即便下半年房源的平均月销售量都保持在5月份3900余套的较高水平,这些库存可售房源也还要卖到明年4月份了。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央目前坚持对调控毫不放松的态度下,楼市销量想继续有大幅的回升,可能性并不大。因此下半年大量新房源加入,必然将对各开发商的销售形成较大压力。

  (张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