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39岁 平均拥有3.3辆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胡润百富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合作发布首份《中国奢华旅游市场白皮书》(简称“《白皮书》”),意在分析目前中国高端消费者的旅游习惯和生活方式。《白皮书》显示,从消费习惯来看,旅游仍是富豪们的主要消费所在,调查显示,富豪们最喜欢在国庆节出游,法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是富豪们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这份报告的数据结果来自两个针对中国高端人群的市场调研,胡润百富一对一访问了463位千万资产以上的富豪,其中包括401位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研和62位千万富豪奢华旅游专项调研,且报告包含来自于企业家本人有关旅游的回复。

  去年九成富豪出国旅游

  《白皮书》显示,中国千万富豪人数已达96万。平均年龄为39岁,男女比例为7:3。

  旅游仍然是中国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去年全国千万富豪平均拥有假期15天,平均出国频率3次。其中,富豪出国以旅游为目的的一年比一年在增多,比两年前增加了1/3多。

  2010年,有九成的富豪出国旅游,平均2.3次。平均假期天数为8天,其中2/3在一周内。平均4人同行,超过半数的旅行中有家人同行。出游目的以观光、购物为主。在出游方式上,八成为自由行,这一比例比第一次出国旅游上升很多。将近6成乘坐的是飞机商务舱,也比第一次出国旅游大幅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是富豪们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三亚、香港和云南是富豪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而在法定假期中,富豪们最喜欢在国庆节出游,占17%;其次是春节和五一假期,分别占14%和9%。此外,有不少富豪选择在孩子暑假时出游,约占23%。特别是,女性富豪和资产在五千万以上的富豪出国旅游更多。

  《白皮书》的调查数据还显示,中国大陆游客旅游购物花费持续高速增长,2010年比上一年增长了91%,远高于2009年50%的增长率。而在2008年,该数据仅为19%。

  2010年,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大陆第一次成为最大消费地区,占全球消费的17%。

  最喜欢购买手表和珠宝

  《白皮书》分析,中国奢华旅游市场迅速发展,主要是因为,中国的新富人群财富增长迅速,他们对奢华旅游和奢侈品的需求大幅提高,人民币升值及签证方便。

  报告还称,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大陆第一次成为最大消费地区,占全球消费的17%。位列第二的是俄罗斯,占全球消费比为16%,美国、日本为5%,香港、瑞士占全球消费比仅为2%。

  中国游客最喜欢购买的是手表和珠宝,占31%,其次是衣服以及时尚配饰,占29%。千万富豪平均年消费占其所有资产的5%。千万富豪平均拥有3.3辆车、3.7块手表。亿万富豪平均拥有3.9辆车、4.6块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