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份经济数据符合预期 期指见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300指数今日逐级走高,成交量较昨日有效扩大,尾盘指数有效站上5日均线,显示市场做多热情开始恢复。盘中虽然除银行板块外其他板块均大幅上涨,以地产、水泥、建材等保障性住房概念的板块领涨指数。5月份数据刚刚公布,央行便提准0.5个百分点至历史新高的21.5%,已经是本来紧缩周期以来的第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其回收流动性抑制通胀的决心非常坚决。一方面是5月份的CPI达5.5%,创出3年来新高,通胀压力较大;另一方面是5月份的信贷规模和货币供应量同比都降低幅度较大,宏观调控的效应逐渐显现出来。因此我们认为,5、6月份的通胀可能是年内高点,下半年CPI逐步回落的概率较大,央行提准和加息的步伐已经进入尾声,期指进入了筑底阶段,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逐步建立做多思维。

  期指主力上涨0.97% 期现在现大幅贴水

  期指四合约成交量与周一基本持平,持仓量剧减3115手至3.93万手,空单继续大幅撤离,后市需关注多头能否持续跟进。价差方面,昨日主力IF1106合约与沪深300指数平均价差为-6.12点,大部分时间维持在贴水状态,尾盘贴水-9.6点,期指跟多意愿还不强,需等待多头信心恢复。

  金鹏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上,沪深300指数面临4月15日与5月19日形成的下跌趋势线压力,如果能够放量突破,则短线多单可介入,如果未能有效站上趋势线,则市场依然以震荡为主, IF1106合约前期空单先离场观望,可逐步转向做多,下方止损2970点,上方短线压力3030点。

  (陈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