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2011/12年度小麦出口量料创纪录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及科技局表示,澳大利亚2011/12年度小麦出口量料将跳增近9%至纪录高位。

  综合媒体6月15日消息,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及科技局(Australian Bureau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and Sciences,ABARES)周三表示,澳大利亚2011/12年度小麦出口量料将跳增近9%至纪录高位,因有利天气帮助该国冬小麦成长。澳大利亚通常是全球第四大小麦出口国。

  据ABARES称,在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市场年度中,小麦出口量预计将为2011万吨,高于2010/11年度预估的1847万吨。

  此前的出口纪录为2003/04年度创下的1786.7万吨。

  2011/12年度小麦种植面积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1,430万公顷,较2010/11年度扩大7%。小麦总产量估计将在2,620万吨左右,小幅低于上一年度创纪录高位的产量。

  ABARES副执行董事Paul Morris表示,东部各省土壤湿度良好,加之有利的谷物和油籽价格,激励澳大利亚生产者增加今年的冬季作物播种。

  该国种植棉花的农场主亦信心十足,因水坝充分灌溉且棉价处在历史高位。

  据ABARES称,澳大利亚2011/12年度棉花产量料升至110.6万吨,创纪录高位,高于2010/11年的89.8万吨。

  该机构未提供棉花出口数据,但澳大利亚棉花主要出口到中国、泰国及其他东南亚国家。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三大产棉国。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