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过山车行情之后 黄金白银投资哪个更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5月2日,可以说是白银市场上的“黑色星期一”,国际银价在11分钟之内狂跌12%;之后一周,从前期历史高点将近50美元最低跌至32.33美元/盎司,较最高跌去35%,目前仍在36美元附近徘徊。令众多投资者着实体验了一把惊心动魄的过山车行情;反观黄金,虽然也同时经历了一次大幅回调,但是回涨速度非常之快,这让很多准备做贵金属投资的人士在黄金和白银的选择上有点举棋不定,不知从何选择。

  作为贵金属家族中的一员,白银和黄金同样具有商品和货币双重属性;白银的货币属性,其鼎盛时期是在我国的清朝及至民国前期,那时主要的流通货币就是银元,著名的“袁大头”也包括其中。近代以来,白银自失去货币职能后,更多的是扮演了商品的角色;现阶段,随着全球货币的泛滥,金融危机和通货膨胀的加剧,一度已经消失的白银随着黄金的大涨又重回人们的视线,去年高达80%的涨幅更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加入。

  一直以来白银的涨跌和黄金是有密切联系的,银价被称为黄金的影子价格,白银黄金属于同涨同跌,黄金与白银的历史平均比价一直是在1:16附近,而目前为1:42。虽然白银现阶段回调力度不大,但是要恢复到1:16的历史平均比价的话,白银巨大补涨的空间显而易见,这也是很多投资者看好白银投资的主要因素。

  和黄金相比,投资者青睐白银较低的投资门槛和更大的升值预期,但是其激烈的行情波动又是一个心病。究竟选择黄金还是白银,还是要取决于自己的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白银投资更适合一些着眼于短期收益,投资风格激进,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价格波动大,获利空间也更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容易被氧化,投资实物白银要做好保管工作,否则时间长久损耗较大,恒泰大通根据这一情况推出了可代为保管的新品种,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难题,并且投资成本更低,如有投资需求,可通过咨询电话021-50471663,由专业的黄金分析师来为您解答。(JM 金茂恒泰大通黄金特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