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物流业迎来大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近来,国内对物流业的扶持与改革明显加大。上周国务院会议公布决定从税收、土地政策、降低过路过桥收费和加大物流业投入等八方面著手,进一步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

  当市场对此方案仍存在怀疑的时候,昨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联合召开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宣布,6月20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切实解决公路违规设站、超期收费、收费标准偏高等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这是国家有关部门切实解决物流成本过高的问题。

  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社会75.5%的货运量,由公路运输承担,而收费公路规模过大、收费网站过多、收费标准过高、收费期限违规延长等问题也日益突出。在物流成本中,仓储占了约30%,而运输成本占了50%,所以运输成本居高、道路收费的问题是个很大的瓶颈。因此,切实解决公路收费问题,是促进物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同时国内公布一季度物流相关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为7125亿元,同比增长27.1%,增速虽同比减缓2.8个百分点,但是依然处于较高的增长水准。其中,交通运输投资5012亿元,同比增长23.9%;仓储、邮政业投资为620亿元,同比增长40.2%。综合来说,国内物流行业将迎来大机遇。关注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