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5日电 (记者 李云平) 内蒙古就业服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内蒙古城镇新增就业13.7万人,约完成年度计划的55%,同比增加2.2万人,增幅为19.1%;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3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48%,同比减少0.6万人,减幅为10.2%。

  内蒙古首先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前5个月,共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4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47%,同比减少0.1万人,减幅为4.2%;经申报认定的零就业家庭484户,帮助463户中532人实现就业。

  内蒙古还大力推动全民创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前5个月,内蒙古创业培训1.97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49%,同比增加0.13万人;培训后创业成功人数1.4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67%,同比增加0.2万人;带动就业人数4.4万人,创业人数与带动就业人数之比为1:3.23。

  与此同时,内蒙古农牧民转移就业进展加快,前5个月农牧民转移就业203.6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85%,同比增加6.2万人,增幅为3.1%。

  今年,内蒙古计划确保城镇新增就业25万人以上,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