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已收购小麦13.2亿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至目前,江苏全省已收购小麦13.2亿斤,同比增加6.9亿斤。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10.1亿斤,占小麦收购总量的76.5%。

  综合媒体6月16日消息,5月底以来,江苏省夏粮收购工作自南向北陆续展开。截至目前,全省已收购小麦13.2亿斤,同比增加6.9亿斤。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10.1亿斤,占小麦收购总量的76.5%;其他社会主体收购3.1亿斤,占小麦收购总量的23.5%。从已开秤地区情况看,今年夏粮收购开局顺利,收购进度较快,收购价格平稳,市场秩序良好。

  一是收购价格平稳。根据全省粮油市场价格监测点监测显示,全省小麦平均收购价格每50公斤(下同)98元,泰州、扬州地区开秤以来一直保持在98元左右。目前河南、安徽小麦平均收购价格也在98元左右,与我省价格水平相当;山东小麦收购价格在98元-100元之间,略高于江苏价格水平。另据了解,近期河南信阳、驻马店、安阳等地小麦收购价格略有回落,在96元左右。

  二是小麦质量好于预期。今年小麦产量和质量都好于预期。据了解,目前苏南、苏中地区入库小麦容重均在760克左右,部分达到780-790克。

  三是收购秩序良好。开秤以来,国有粮食收购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质量标准,现场收购秩序良好。据对镇江郭庄国家粮食储备库等地收购现场了解,企业对农户高水分粮免费提供整晒场地进行整晒,提供休息场所和茶水,质量标准公布上墙,农民集中售粮比较积极,加班加点进行收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