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市跌势未止 香港本地公用股防守较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受希腊债务危机加剧与国内加息预期加强的影响,港股今日再创近期新低,隐现恐慌抛盘。昨日,国内货币市场利率再次上演急剧飙升,银行间市场7天和14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均上涨200个基点左右,达6.2%-6.3%,显示市场资金短缺,而通胀高企,市场仍预期中国必将加息,这将对股市造成更大的冲击。同时,昨日希腊民众发起抗议活动与第三次全国总罢工,使本已承受压力的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面临新挑战,也使希腊处于债务违约的边缘,而希腊总理称将不会辞职,将组建新政府,这些使希腊债务危机恶化波及环球股市。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早前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国会最终不能上调其债务上限,将可能发生另一轮的全球金融危机,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警告称,若政府未能上调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那么美国的信誉度将受到灾难性的损毁。从阴谋论上讲,美国两大官员在世人面前作秀,背后通过主要媒体与金融网络制造或放大所谓的“危机事件”,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下跌,结果将是逼各国支持美国政策。因此,这次股市下跌除了宏观经济外,政治因素亦非常明显。

  投资策略上来分析,大市跌势未止,捞底需谨慎,预计这次下跌尾声将主要是中国政策紧缩松动与美国政策得到支持。面对这样震荡下跌的情况,按照港股历史经验,香港本地公用股成为大户的避难所,如:中电控股(0002)、中华煤气(0003)、电能实业(0006)等。若大市开始下跌时,这些股票将会逐渐转强。自恒指跌穿250天牛熊分界线以来,香港本地公用股已有明显的转强迹象。从业绩、估值等方面考虑,中电控股(0002)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相对每年稳定高派息;在香港拥有约80%供电,盈利稳定上升;拓展澳洲、东南亚、中国内地等公共业务,环保、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业绩增长26%以上,显示投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