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估值偏低 何须彷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倍新咨询

  内忧外患,各项利空齐聚,市场走势极其微弱。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就不用多说了,加息的预期又很强烈,这些利空本可能被市场消化。但国际市场又不给力了,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世界三大评价机构的标普将其主权债务调到全球最低,整个欧元区国家受到拖累,而美国的CPI也低于预期,在美联储QE2即将到期下,美国的经济与政策何去何从全世界人民摸不着头脑,大家都处于各种猜测中。另外,标普将中国的房地产评级由"稳定"下调至"负面",给以房地产为经济支柱的中国经济蒙上阴影。在各种利空打击下,全球资本市场都出现调整,A股市场也不例外,再度延续调整格局。

  各种利空因素确实对A股市场构成较大压制,并且在较短时间内或许难以改变。但是我们认为市场在上涨中重势,下跌中重质。既然目前的市场估值已经接近历史最低估值,又何须太彷徨呢?除了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估值与历史相比偏低外,一级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微妙变化,以前新股发行,特别是创业板发行动不动就是七八十倍的市盈率,而现在的新股发行市盈率急剧下降,连创业板的发行市盈率都已经低于了30倍,很多机构都开始在二级市场购买次新股了。还有就是今年的GDP增长在9%以上几乎肯定没有问题,对应上市公司业绩增长20%以上,从而整个A股的静态估值将保持历史底部状态。动态市盈率和静态市盈率都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我们有理由认为整个市场的估值优势具有吸引力。

  不过,纵观历史,A股市场常常也有跌过头的时候,何况2010年10月8日的2556点跳空缺口近在眼前,完全有回补可能性。再加上我们在4月份就预测过通胀在六七月份见顶,从紧的货币政策在三季度放缓,市场也将在三季度出现转机。因此短期市场还是一个震荡市的格局不会改变。还是那句话,最低点在哪儿我们不知道,但目前已经进入底部区域相对比较明确,只要是超跌的优质个股,逢低适当入场,机会远大于风险,没有必要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