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低迷持续两个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主惜售心态开始转变 远郊区县房价主动下探 而购房者虽观望情绪浓厚却不着急购买

  本报讯 (记者 陈斯) 6月份前半个月本市住宅交易量平稳,二手房交易量进入“历史最低位”已持续到了第二个月。二手房业主惜售心态开始转变,与购房人观望心态形成对比。

  截至今天上午,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6月份上半个月本市住宅新房交易量为3752套,二手房交易量为3816套,与5月份上半月相比,均呈现小幅上涨趋势,涨幅比例分别为6.8%和18%。

  但由于6月份上半月工作日比5月上半月多出1天,因此从成交规模来看,6月份与5月份相比,并没有明显变化。尤其明显的是二手房方面,从5月创下28个月来成交最低位后,已经维持了两个月。

  房源增多 交易量未见涨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6月上半月新增房源量与5月上半月相比上涨了20%左右,而新增客源量同比下降了12%。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认为,从市场中看,当前房价下降的预期越来越明显,业主出售意愿增强,而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浓厚,不着急购买。

  二手房价缓慢被瓦解 6月上半月房价再降1%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6月上半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是24300元/平方米左右,与5月份成交均价相比下降了1%,与调控前2月份相比,大约下降了3.5%。

  整体市场下降幅度并不明显,但其中个别区域房价下降幅度较大,尤其是远郊区县。如大兴南部区域,6月份房价下降了5%左右,北苑南、古城等区域下降的幅度在3%-4%左右。

  区域房价下降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6月份成交中多低价房,因此导致整体成交价下降。其次,购房者减少,业主适当降价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