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为增经济竞争力奔忙 美十大濒危行业待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6月13日抵达北卡罗来纳州与白宫就业与竞争力委员会成员商讨如何增加就业、增强美国经济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以及提振国内经济。与此同时,市场研究公司IBISWorld公布了一份调研报告,列出了该国10个亟待振兴的行业。尽管这些行业还没有完全消亡,但都在非常迅速地萎缩,其中一些行业可能还有复苏的机会,比如预制房材料销售业,但是另外一些行业,如唱片业恐将无法重振旗鼓。

  IBISWorld公司对其数据库中700个行业进行了梳理,通过对200个处于下行趋势的行业的研究,他们列出了10个正处于消亡边缘的行业:唱片零售业,预制房材料销售业,有线通讯业,纺织业,报纸出版业,服装制造业,DVD、游戏光盘和音像制品租赁业,视频后期制作服务业,照片冲洗业以及正装礼服租赁业。

  IBISWorld所给出的这些“濒危”行业从2000年到2010年在收入和规模上都有相当大的萎缩。而从现在到2016年,预计这些行业还会进一步萎缩,并受到下列一个或多个因素的冲击。

  首先是不利的外部环境。举例来讲,美国的针织品业已受到进口产品的严重冲击,因为海外竞争者可以用更低的成本生产同质量的产品。在2000-2010年间,该行业收入总体下降超过50%,且今后5年内还将再下降10%。而对于正装礼服租赁行业来讲,除外部因素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过去10年间随着个人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消费者发现购买正装比租赁更加方便。

  其次是先进技术的应用。就在2000年时,Blockbuster公司还是一片繁荣景象。如今,虽然目前市场对DVD、游戏光盘和音像制品的需求还很旺盛,但是Blockbuster公司已经破产,它和其它实体零售商一样只能无耐地被以其他媒质提供相同服务的公司抢走了生意。而唱片行也面临同样的困境,被互联网一步步逼入绝境。2000-2010年间,唱片业的收入下滑了76%,而且从现在到2016年还将再下降77.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