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大陆出国游客花钱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京报 前天,胡润百富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ILTM Asia)共同发布首份《中国奢华旅游市场白皮书》(下称白皮书),称2010年中国大陆有九成千万富翁出国旅游,大陆旅游者的购物花费也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占据全球消费的17%。

  此前,胡润报告称,中国已有96万的千万富豪,而旅游是中国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此次白皮书报告,去年全国千万富豪平均拥有假期15天,平均出国3次。

  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大陆游客的购物花费比2009年大幅上涨91%。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大陆旅游者的购物和花费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占全球消费的17%。其次是俄罗斯、日本、美国和印尼。报告称,中国大陆游客最喜欢购买手表、珠宝,其次是衣服、时尚配饰,中国的千万富豪平均年消费占其所有资产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