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林斯潘:希腊违约几乎肯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称希腊的违约“几乎是肯定的”,而这可能使美国经济滑入衰退。

  85岁的格林斯潘在今日的采访中表示,现在的问题是政治体系极不可能解决希腊危机。他认为希腊不出现违约的几率非常小。

  由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未能获得紧缩政策的支持,这增加了市场对于希腊违约的担忧;2年期希腊国债收益率首次超过30%。

  本周有超过2万的民众在雅典抗议薪酬减少和税收增长,警方向抗议者使用了催泪弹;罢工已经使港口、银行、医院、国有企业瘫痪。

  格林斯潘称,希腊违约的几率如此的高以至于人们必须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他还表示,希腊债务危机有将美国推入衰退的可能性。他认为如果没有希腊问题,美国衰退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