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投支持企业上市后表现不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李蕾)清科研究中心昨日发布数据显示,风投支持的上市企业从IPO申报到挂牌上市所需的时间总体较短;但企业上市后,在营收、毛利和净利方面的表现却无法与非风投支持的上市企业媲美。

  清科对深交所中小板、创业板、纳斯达克和纽交所的跟踪数据显示,尽管风投支持企业在上市前的营收、毛利、净利增长水平普遍超过同时期的非风投支持企业,但其上市当年的财务水平却出现明显下滑,尽管增长势头得以保持,但是增速明显落后于非风投支持的上市企业。

  自创业板开闸以来的数据显示,在上市前一年,风投支持企业的净利润涨幅为611.5%,上市当年净利润涨幅则下滑至58.9%;与此同时非风投企业上市前和上市当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7.7%和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