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润发布大陆外来富豪榜 康师傅和旺旺最擅掘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1中国大陆外来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此榜单。来自中国台湾的魏应交和蔡衍明分别以财富400亿元和380亿元成为外来首富和榜眼,第三名则是来自中国香港的朱树豪。读者可能对这些富豪的名字比较陌生,但一提到它们企业和品牌的名字,可都是大名鼎鼎的,如魏应交的顶新国际(康师傅);蔡衍明的旺旺控股。

  顶新国际的魏应交家族以财富400亿元这次成为外来首富。据了解,魏应交家族于1988年开始投资大陆,康师傅品牌方便面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近十年来始终保持在50%以上。“米果大王”旺旺的蔡衍明以财富380亿元排名第二。蔡衍明于1992年来到大陆投资。旺旺2010年销售额达22.4亿美元。

  记者从榜单上看到,台湾富豪在大陆赚钱最多,占整张榜单的65%。

  本报记者 陈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