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友集体晒收入 80后月薪七八千才算正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4日,猫扑社区的一个帖子引发广大80后的关注。该帖讨论的话题是“80后的月薪为多少算是正常水平?”3天内已经得到1百多万的点击量和3000多回帖。从网友讨论的情况来看,该帖成了网友集体晒月薪的地方,不管是公务员还是普通阶层员工,不管是月入1万还是1千,都表示自己拿的那点月薪不够用,生活“鸭梨”很大。

  就在这个月的CPI数据出来的当口,猫扑网友“MBsky0717”开了一个80后晒薪水的帖子:“发达城市,80后的月薪为多少算是正常水平?”首先,“MBsky0717”把80~89的人群后分为“80后”和“85后”,他认为:“80后的,无论是农民工还是有读过大学才出来工作的,我个人认为,月薪7000~8000应该是比较正常的水平,不算高,也不算低,6000的也还可以算过得去,1万的算还不错了,但绝对够不上显摆的水平。85后的,5000大概算正常水平了,3000的也还算ok,上到七八千的算混得不错了。这只是我个人感觉,不知道准不准确,不妨大家来说说你认为的80后、85后的月收入应该在什么水平才算正常?”

  该帖子发出后,并没有成为讨论“多少月薪是正常水平”,而是立即变成了一个晒薪水的帖子,大家都把自己的月薪晒出来,明确表示不够用。从数千回帖来看,大部分网友的月薪在2000~5000左右,达到楼主所称“月薪7000~8000应该是比较正常的水平”比较少。也有一些网友自称月薪上万,但同时他们也认为“无法满足生活所需”,不管是公务员还是公司小职员,不管是生意人还是白领,都认为自己“鸭梨很大”。

  快报记者 吴杰

  网友晒收入

  企鹅不感冒:我87的,月薪7000,得还房贷,不怎么够花的。

  猪per:月薪1475飘过,我80后。

  力量哥:86的,09年本科毕业,月薪15000,无房无车,每月必光。

  gxk551:我07年本科毕业,3000块一个月,不活了。

  掌上先锋:努力中,现在2千,88年路过。

  wjh5178:我的才一千五…你们都是有钱人,月收入过万?

  留名:哥现在还是个打工的,以后不知道能赚多少啊,现在1000。

  盼望刘老六:89年出生,月有2000,妥妥的。

  keliangjian:87年,南京工作,月薪3000,啥都买不到!

  爱天使靡靡:今天又跟老板谈了下工资,又给我加了300,终于达到3000了。

  快报投票

  南京80后月薪多少才够花?

  大部分“80后”除了将每月的薪水支付在日常生活所需,还有部分花费用于还房贷、车贷上。那么,在南京,80后月薪多少钱才够花呢?昨日,快报微博就是展开投票调查,截至昨晚9点,共有104位网友参与,46%的网友认为6000以上才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