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贵豪宅钓鱼台7号被罚171万 最贵房屋留作自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北京最贵住宅项目撤销原有定价,涉嫌违规建设问题被相关部门处罚。昨天,北京市住建委公布,“钓鱼台七号院”项目因中赫置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未取得该项目精装修施工许可手续擅自开工建设,被处以171.9万元罚款。

  当天,中赫集团发布声明表示,该项目30万/平米的房屋不再销售而留作企业自用,其余22套房源价格也主动进行调整。

  经查该项目精装修工程违规

  昨天,市住建委表示,从5月27日开始,市住建委会同市地税局,对该项目基本建设手续、房屋销售、前期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执法,并启动了税务稽查程序。经调查发现,一是该项目销售手续齐全,但存在销售现场公示不规范问题;二是该项目精装修工程存在违规开工问题,处171.9万元的罚款,目前处罚已执行完毕。

  据了解,对于违规开工问题的处罚,是参照行政处罚的相关规定,以及按违规工程合同价款的一定比例进行的处罚。此外,市地税局的税务稽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最贵房屋将留作企业自用

  昨天,中赫集团也发布“关于钓鱼台七号院售价调整的声明”,表示从昨日起撤销原有定价。其中3号楼顶层定价为30万元/平米的房屋,公司将不再继续销售而留作企业自用。其余22套现房房源的价格,也已经主动进行了调整,参照今年一季度实际成交价格定价。

  此外,对于市住建委对钓鱼台7号院项目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处罚意见,中赫集团表示诚恳接受。

  声明

  一、对于现房定价问题,我们深刻认识到在当前国家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现房房源定价过高或将对市场产生不良影响。因此,自本日起我公司决定撤销原有定价。

  二、市住建委对钓鱼台七号院项目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处罚意见,我们诚恳接受并引以为戒。同时我公司也将进一步规范销售行为,强化内部管理。

  中赫集团声明摘录

  新售价12万—17万元/平米

  昨天在中赫集团的声明中表示将主动调整价格,不过,只是称将参照今年一季度实际成交价格定价,并未公布调整后的具体价格。

  昨晚,中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钓鱼台七号院成交的房屋里,最高售价为15.68万元。此后,22套房源新的售价将参照这一价格来确定。具体户型的价格预计从12万元到17万元不等。

  昨晚8点,登录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钓鱼台七号院项目信息还未变化,各楼栋的拟售价格仍是原价格,23套房源仍为“不可售”状态。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今日取消网签限制,这意味着之前被暂停的销售被允许恢复。

  说法

  企业定价应考虑社会影响

  昨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针对此事说,目前的政策法规,对于商品房项目的具体销售价格,还是市场定价的原则,政府并没有干预或“定价权”。但在当前房地产调控的大形势下,企业定价应该考虑到社会影响。

  由于房价在当前属于社会敏感问题,因此政府也应探索控制房价的具体手段。比如借鉴国外奢侈税概念,对价格过高楼盘,可向买房者征收额外奢侈税,同时向开发商征收更多的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