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1.8亿股下周解禁 8只次新股抛压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可

  下周限售解禁市值将上升至488亿元,其中深市解禁市值将达到418亿元,在解禁总市值中占比超过80%,成为下周市场限售股的主力。由于下周解禁股份较为集中,且机构配售股齐现破发,整体而言下周解禁压力并不算大。值得一提的是,在个股普跌的情况下,新海宜、众和股份的定增解禁股东仍获利丰厚。

  据统计,6月18日至6月24日,两市共有30只股票将解禁上市,解禁数量为51.8亿股,按本周四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约为487.5亿元,分别环比增长164.3%、139.7%。其中,首发、增发解禁、股改各为19家、2家、5家。

  从解禁个股的市值来看,太钢不锈的解禁市值达到138.3亿元,在下周解禁总市值中占比达28%。紧随其后的是大洋电机,解禁市值亦达到66.8亿元,除此以外,还有9只股票的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包括上海莱士、联化科技、兴森科技等。上述11家公司的解禁市值合计435.2亿元,在总解禁市值中占比接近 9成。

  从解禁个股的数量来看,排名榜首的是太钢不锈,解禁数目为26.7亿股,在其总股本中占比46.9%,在总解禁股份数中占比超过50%。此外,中原高速、大洋电机、大连控股、通化东宝、上海莱士、联化科技及兴森科技7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数超过1亿股。

  从解禁股的性质来看,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依然是下周解禁的重头戏。但下周解禁主力太钢不锈为第一大股东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为国有股东的追加限售股份,因此被减持的可能性非常小。值得注意的是,星网锐捷、长江润发等8只上市仅1年的次新股将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虽然有部分个股已跌破发行价,但考虑到原始股东持股成本较低,仍有较大获利空间,减持意愿或较强,特别是解禁数量较流通股本比例较大的兴森科技等个股,更需投资者警惕。

  从流通股份类型来看,下周将有5家机构配售解禁股实现流通,分别为福安药业、佳士科技、科斯伍德、益盛药业和上海绿新。但遗憾的是,上述5家公司截至昨日收盘价全部跌破发行价,致使其网下配售机构“全军覆没”,其中不乏多家知名机构,如华夏基金、社保基金。

  令人欣慰的是,尽管大盘已历经连续2个月的震荡下调,但多数定向增发解禁股依然能保持理想的业绩回报,如新海宜、众和股份,由于其当前价格较发行价有不错的盈利空间,弱市下筹码“落袋为安”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