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下跌空间还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焦点访谈

  主持人:

  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嘉宾:

  德源安资产董事长 许良胜

  华安证券分析师 陈 勇

  市场底部在何方?

  羊城晚报:继前日大跌后,昨日大盘延续颓势,沪指创本轮调整新低2641.39点。当前国内外负面因素依然较多的情况下,市场是否将继续向下探底,从空间上讲底在何方?

  许良胜:关于市场底部,我们认为并不是一个确切的点位,而是一个区间的概念,目前来看2800点以下都是底部。但底部不意味着迅速反转盈利,而是说在这样的底部持有股票从六个月看盈利的概率很大,或者即便亏损幅度也很小。现在的点位是否继续下探不好判断,但是我认为今年的2700点大体相当于去年的2500点,系统性的风险有限。但对于个股,股票本身的风险和流动性的风险需要密切关注,这是本轮调整下我们依然保持在今年不亏损的原因。如果看下半年,应该说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机会则肯定会有,只是时间上暂时没有明确的信号去把握。

  陈勇:下跌到现在这个阶段,整个市场无论从股价和估值看都比较合理,再往下的空间不是很大。从昨天大盘虽然往下,但中石油、中石化等大盘蓝筹股以及地产股却蠢蠢欲动来看,大盘在下跌过程中正在孕育一些可喜的变化。但是,目前市场要扭转趋势时间周期上还未到时候,一方面负面因素依然很多,另一方面每一次的反转无不有或多或少、或明或暗的政策信号引领,而目前阶段看不到任何“政策底”的信号。从杀跌的时间周期上看,沪指方面一般经过三个月的下跌会有一波像样的反弹,如果近期能有一些政策信号释放,6月过后出现一波反弹或许是可以期待的。大盘如果跌到2600点以下,或者大跌后出现一片恐慌的局面,这时要注意了,不应该再看空,而应准备好迎接机会的开始。

  哪些板块将爆发?

  羊城晚报:如果说市场在近期成功筑底反转,哪些板块最有可能率先爆发引领反弹,策略上是否可以提前“潜伏”?

  许良胜:一方面如果说市场真的触底反转,这样的前提下券商股肯定会是表现较好的品种。另外一个思路是关注与反转触发因素直接相关的板块,大盘为什么反转?肯定是有原因的,所以可以抓住受益于这一原因的相关股票。从中线角度看,配置上我们还是关注产业链的上游,煤炭、水泥等等应该都不会差;而中长线看,如果市场不暴跌,成长性良好的高端装备制造值得长期关注。

  陈勇:在目前还没有完全触底的情况下,做反弹可能还没到时候,但两类股可以保持关注,一方面是这轮调整下来跌幅巨大的超跌股,比如近期上市后连续下跌的一些次新股技术上应有反弹需要。另一个还是国家政策的扶持产业和行业,比如水利工程建设、军工等等,还有抗通胀的大消费类个股。如果大盘反转,这些股最有可能率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