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养老金平均年增13.3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粤仁宣) 半年完成全年任务的83%,粤新农保扩面试点覆盖范围今年将达75%。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今年4月,全省共有993万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其中214万人领取养老待遇,分别比2009年底增长了1.8倍和2倍。据悉,全省新农保平均养老金水平86元,其中珠三角达到290元。

  据了解,目前全省有52个县区推行新农保工作,占全省有农业人口县区总数的50%。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梅州等市实现了农保制度全覆盖。根据国家今年将新农保试点范围扩大到60%的部署,广东省新农保覆盖范围也由原来计划的60%扩大到75%,此举将75个县区纳入试点范围,占我省有农业人口县区总数的近75%,2012年,其余县区将开展第四批试点,实现新农保制度全覆盖的目标。

  “十一五”期间,按照国家部署,广东连续五年调整基本养老金,年平均增幅达13.35%。2011年1月再次调整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1721元。据悉,全省各市均已启动企业年金工作,初步形成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主,企业年金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据悉,截至2010年底,广东省积累养老保险基金达到2277亿元,占全国的1/7。

  此外,广东将在7月1日启动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实施范围与新农保试点同步,即在广东第一、二、三批新农保试点地区同步开展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明年实现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据了解,我省16周岁以上(不含在校生)、未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约600多万人,其中60周岁以上的老人有100多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