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新建商品房价格无锡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昨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50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石小磊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4月份相比,5月份5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而二手房环比跌价的城市达到了23个。值得一提的是,在9个新建商品房环比降价的城市中,无锡市以0.7%的跌幅居首,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则与4月持平。

  无锡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居首

  与4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分别是天津、合肥、福州、北海、岳阳、赣州、九江、安庆和无锡。其中,无锡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了0.7%,跌幅远超过其他8个城市,居70城市之首,这也是无锡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近期以来首次下跌。

  另外,与4月相比,包括南京在内的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未发生变化。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共增加了6个,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则有27个。如果与去年5月相比,今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6个。

  23个城市二手房价低于4月

  楼市政策的导向对二手房市场的冲击远大于一手新房。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包括北京、天津、南京、杭州、福州、郑州、武汉、广州、南宁、海口、秦皇岛、牡丹江、温州、金华、蚌埠、九江、赣州、济宁、南充、成都、西安、兰州、乌鲁木齐。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与4月份相比,5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5个。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0%。

  不过,如果与去年5月相比,大多数城市的二手房仍是比去年高的。同比下降的城市仅有4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9个。

  南京二手住宅价格跌速加快

  从南京的情况看,二手房价格的下跌在5月表现得最为明显。5月南京二手住宅价格比4月份下跌了0.5%,各种套型二手住宅价格均出现下跌,且跌速比之前进一步加快:90平方米以下二手房环比跌0.7%,同比跌0.6%;90-144平方米二手房环比跌0.3%,同比涨0.5%;144平方米以上二手房环比跌0.5%,同比涨1%。而江苏另两个城市扬州、徐州的房价各项指数仍以上涨为主。

  本报记者 石小磊

  我省部分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注:环比以上月价格为100,同比以去年同月价格为100。

  我省部分城市

  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城市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环比  同比

  南 京  100.0  100.9

  无 锡  99.3   102.6

  扬 州  100.0  105.0

  徐 州  100.4  104.3

  城市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

  环比  同比

  南 京   99.5  100.2

  无 锡   100.5  104.7

  扬 州   100.1  103.5

  徐 州   100.3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