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 美制造业急转直下陷萎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上周四公布,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跌至-7.7,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告负。而前一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跌至-7.8,下跌20个基点,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告负。两项制造业重要指数的意外告负促使经济学家下调了对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 6月制造业指数的预测。经济学家同时警告,制造商应对制造业将在一段时期内停滞不前做好思想准备。

  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和纽约联储制造业上次告负均出现于2009年9月。外加就业机会锐减,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同样呈现负数。数据转负出人意料。之前市场预期,费城联储6月制造业指数可能为8,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4。这一结果促使经济学家下调了对ISM 6月制造业指数的预测。

  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跌至53.5,为今年最低值,5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为51。该指数上一次低于50是在2009年7月,当时美国刚脱离时长两年的经济衰退。

  专家料ISM指数将告负

  经济研究公司ClearView Economics主席Ken Mayland说:「制造业低迷并非偶然。结合近况,消费支出下降,能源价格上涨,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这些因素均造成制造业低迷并陷入困境。」Mayland预计,7月或8月ISM制造业指数将现负数。他并表示,制造商 应对制造业将在一段时期内停滞不前做好思想准备。

  其他预测机构也认为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会急剧下降。蒙特利尔银行周四表示,按照ISM的标准,根据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的报告结果,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将为45.5。瑞士信贷则表示,ISM制造业指数中的新订单指数可能会跌破50,但过去当纽约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仅出现个位数下降时,新订单指数平均值也仅略高于50。

  前4月制造业就业萎缩

  今年前几个月多数制造商均出现了不错的收益,但目前情况急转直下,人们开始担心制造业将陷入萎缩。今年1至4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维持在60左右,5月开始下降。今年前4个月中,制造业就业岗位增加13.4万个,2009年12月以来共增加24.3万个就业岗位。美国5月制造业就业人数下降5000,更为糟糕的是,当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5.4万。另外,美国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3%,是自2008年7月来上升最快的一次。该数据显示,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通胀正在加剧。

  以上一切负面因素致使制造业现状堪忧,且前景暗淡。费城联储公布的报告显示,对未来6个月的前景指数降至2.5,纽约联储报告中的该指数下跌超过30点,暴跌至22.45。

  (沈振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