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经济受挫可能性正在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评估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受挫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全球经济今年头3个月的增长率为4.3%,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经济疲弱,预计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仅有2.5%和2.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最近的世界各主要经济体发展趋势感到“非常不安”。《世界经济展望》评估报告称,全球的通货膨胀率从2010年最后一季度的3.5%上升到今年第一季度的4%,比今年4月份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的预测高出一倍。报告说,美国和日本必须加强政府财政体制。

  报告认为,全球经济活动正在暂时放缓,下行风险在增加。欧元区的债务危机有可能会蔓延到其他地区、正在恢复的美国经济也有可能遇到挫折。这些问题都有可能影响到世界其他国家,有可能增加银行和其他企业借贷的困难度,从而减少对新兴经济体的投资。一些新兴经济体的经济也出现了高通货膨胀、房产价格高昂等经济过热的迹象。

  报告称,这些新兴经济体中虽然有一些国家已经通过提高利率的手段对经济过热加以控制,但如果其他国家拖延的越久,经济出现所谓“硬着陆”的机会也就越大。“硬着陆”意味着经济增长急剧放缓甚至出现衰退。

  (沈振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