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最新经济增长预测:中国今年增9.6%领跑全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MF预测全球增长为4.3%,中国则维持在9.6%,继续冠绝全球。

  中新网6月19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香港《文汇报》获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表最新一份《世界经济展望》,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修订为4.3%,比4月的预测下调0.1%。全球通胀预测为4.0%。中国增长预测维持在9.6%不变,继续冠绝全球;美国则被下调0.3%,至2.5%;美国明年增长也被下调至2.7%,低于早前预测的2.9%。

  IMF指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疲弱,为全球复苏带来风险。报告指出,大宗商品价格高企、气候状况恶劣,加上日本地震灾害对该国制造业造成的影响,是美国经济被下调的部分原因。

  欧洲方面,报告指希腊债务危机正在恶化,希腊政府就救助条款所作的政治承诺,以及欧洲官员就如何帮助希腊填补日渐扩大的财赤陷入僵局,都引发新隐忧。希腊出现债务违约、债务问题蔓延至欧洲其他国家的风险正迅速上升。

  IMF称,受地震、海啸及随后出现的核危机影响,日本今年增长预测被大幅下调2.1%,至收缩0.7%。多数新兴市场将保持强劲增长,明年增幅为4.5%。但IMF同时指出,不少新兴经济体的过热迹象正日趋明显,巴西增长预测由4.5%被下调至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