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目前推国际板条件并不成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大连 金韶青

  国际板是今年证监会的重点工作之一,但这项工作比较复杂,涉及到资本项目下货币兑换等关键问题,非证监会一个部门能够解决,因此,在目前情况下,推出国际板条件并不成熟,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

  本来推出国际板的初衷是为国内过剩的外汇资金找到合适的投资出路,缓解国内为外汇占款而过多发行本币所造成的通胀压力,但开设以人民币计价的国际板,又如何达到这一目标?反而是方便了国际大公司在A股圈钱,最大的受益者是国际大公司。如果说为了方便市场投资者投资国际大公司股票,那莫不如开通港股直通车,既能方便国内投资者,又能将国内剩余的外汇找到好的投资方向。

  所以,资本市场中每一项制度的推出都需要周密的考虑,甚至需要超越各部门利益做好“顶层设计”,无论是国际板还是未来的新三板市场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