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第二大小麦主产区山东省麦收超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6月19日电(记者娄辰、潘林青)截至目前,山东省小麦机收面积已经超过8成,全省140个县(市、区)中有61个机收告捷。

  记者从山东省农机办了解到,自6月7日山东省小麦机收正式开始以来,截至18日17时的统计,累计收获小麦4630.7万亩,占5390万亩小麦播种总面积的85.9%;同时夏播玉米2850.1万亩,完成预计机播面积的73%。

  济宁、莱芜小麦机收告捷,济南、日照、聊城完成9成以上,淄博、东营、泰安、德州过8成,潍坊、滨州过7成,青岛近5成,烟台近2成。

  截至目前,山东省已累计上阵各类麦收机械61.9万台套,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8.6万台;上阵玉米播种机16.7万台套。

  山东是我国小麦第二大主产区,2010年共收获以小麦为主的夏粮206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