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金面再临考验 A股本周或先抑后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周五股指的继续下行,除了深成指之外的各个主要股指如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纷纷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整个市场一如近来的天气那样凄风苦雨,A股究竟底在何方也成为投资者最想知道的答案,而投资者热盼中的反弹又是否会在本周出现呢?《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市场人士。

  政策面最受关注

  回顾上周股指的下跌,5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后股指一度大幅反弹,但央行随后的快速调升准备金率却成为了股指掉头向下的主要原因。近来市场整体资金面趋紧、民间借贷利率更是高企,但为了控制市场的通胀预期,央行仍然选择了再次调升存准率可谓无奈之举,而A股则成为央行紧缩货币政策之下被波及的“无辜”。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从近几周央行公开市场的操作来看,已经是连续五周净投放,总额达到4070亿元人民币,其中上周仅发行了20亿元央票,净投放更是达到了1130亿元,这说明央行其实也知道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再度提准也是无奈之举。由于目前央票发行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央票这一工具回收市场流动性的功能基本丧失,值得注意的是,上周3个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一改此前走稳的态势,上升了8个多基点,使得市场加息预期更为浓烈,预计在加息预期兑现之前,A股很难出现大幅反弹。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也表示,由于本次存准率的上调将在6月20日实施,市场资金面又将面临考验,同时这也意味着周一股指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基本没有,继续下跌探底的可能更大,再加上近来又开始上升的加息预期,股指短期走势难言乐观。A股市场要想真正出现上涨,还是需要政策面出现明显的信号,从这个意义上看,央行延后加息对A股实在不是好事。

  反弹操作难度倍增

  尽管市场人士大多不看好A股近期的走势,但显然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对于间或出现的反弹走势,投资者又该如何把握呢?

  上述私募人士表示,预计A股这周的走势可能是周初继续下跌,下半周会有所反弹,目前技术上的支撑位就是几个整数关口。不过在政策面没有实质性改观的背景下,现在的反弹力度有限,再加上方层层叠叠的套牢盘,股指走不高也走不远,所以反弹的操作难度在成倍增加,对普通投资者而言,现在还是老实持币观望为佳。

  而上述基金经理则表示,就短期而言确实没有什么操作机会,不过由于目前市场整体估值逼近历史最低位,还是有些股票可以关注的,当然这个前提是要有充分的研究和投资的安全边际,毕竟左侧交易尽管可以买到非常便宜的品种和数量,但等待上涨的过程却并不是每一个投资者都可以忍受的。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股指
  • 资金面
  • 央行
  • 央票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