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AO:粮价攀升和商品市场波动将持续一段时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FAO和OECD公布报告指出,鉴于粮食生产总体供不应求,粮价攀升和商品市场波动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将对贫困国家的经济稳定和粮食安全构成打压。

  联合国网站6月17日消息,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6月17日共同发表的一份题为《2011-2020农业展望》的报告指出,由于粮食生产供不应求,今后十年的谷物和肉类价格将会上涨。报告呼吁二十国集团采取措施,增强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生产力,以缓解由于粮价上涨给贫穷国家带来的威胁。

  报告指出,虽然最近几个月全球粮食收成较好,商品价格将会因此下降,但由于粮食生产总体供不应求,今后十年的谷物价格将比过去十年上涨20%, 肉类价格将上涨30%,不断攀升的商品价格正在对粮食链产生影响,直接对贫困国家的经济和粮食安全造成威胁。

  报告预计,今后十年的粮食产量年均增长为1.7%,增幅小于过去十年2.6%的水平;今后全球人均食品消费增长最快的地区是东欧、亚洲和拉丁美洲,而对肉类、奶制品、蔬菜油和糖等食品的需求将增长最快。

  报告指出,粮食价格攀升和商品市场波动现象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将影响贫困国家的经济稳定和粮食安全。

  报告呼吁二十国集团采取措施增强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生产力,消除扭曲的贸易政策,并建立改善农业生产、消费、库存和贸易的新机制,以解决贫穷国家的粮食安全问题。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