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锡装修房屋坍塌16名被埋施工人员救出7人死亡9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6月20日电(记者孙彬) 9日上午,无锡惠山区钱桥社区一面积400多平方米的老办公楼在进行装修时瞬间坍塌,当时现场16名施工人员被埋。经过武警消防官兵等200多人的一天努力,到20日上午,成功救出7名人员,其中2人重伤,5人轻伤,已送医院救治。另外9人已经死亡。目前,事故善后工作正有序展开。

  事发后,无锡市消防特勤、公安民警及现场施工作业人员200余人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抢救被埋人员。

  据了解,自入汛以来,无锡历史上首次出现梅雨期内的区域性大暴雨,此次坍塌房屋为上世纪80年代所建的老式办公房,为砖混结构,现为老年活动中心,目前正在全面装修。

  无锡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迅速开展工作。目前,伤员救治、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无锡已对全市汛期受雨水浸泡的危旧房屋和建筑工地全面进行检查,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迅速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同时全面开展排查,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无锡市委书记毛小平、市政府代市长朱克江第一时间率领市、区两级政府相关负责人赶赴事故现场,全力组织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