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若塑化剂确是从瓶盖渗透 不长期服用不会有明显危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李祎

  由于力百汀是处方药,在儿童专科医院里使用更为广泛,不少儿童专科医院药剂科都自行采取了一定的措施。

  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昨天就在该院网站上发布《关于停止销售和使用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的通知》:“请各位病人及家属于近期携带从本院购买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和发票,至门诊药房一号窗口退药,我们将有专门的人员协助办理退药。”在儿童医院记者了解到,该院药房已经没有销售这种药品,院方表示此前医院曾经使用过这种药物,效果很不错,也没有发生过药物不良反应的情况。而在葛兰素史克公布的处方药不良反应上报热线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也没有接到过关于力百汀塑化剂事件引起的不良反应事件。

  对于正在服用或曾经服用过力百汀药物的患者,其中的塑化剂会否对患者的健康造成危害?上海交通大学某附属医院药剂科主任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报道看,药品公司称力百汀中的塑化剂是从瓶盖渗透进去的。如果真是这样,浓度应该是很小,而且力百汀是儿童抗菌素,一般只服用几天,不会长期服用,所以应该不会对人体有明显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