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化工行业:把握周期寻找成长 积极防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大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证券

  一、化工行业投资策略及模拟组合:

  1、投资思路:1)化工行业观点:市场弱势震荡,原油及化工品价格普跌也对化工股造成较大的压力。现阶段,恐慌已经没有必要;我们建议集中于核心优势明显、估值低、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个股中,积极防御。可选标的:中石化、湖北宜化、盐湖股份、烟台万华等。

  另外,随着上半年的即将结束,中期业绩是否超预期也成为了个股短期走势的重要参考,例如纯碱板块已有所表现,下一个板块可能为化肥、钛白粉。

  2)个股观点:把握周期,寻找成长。预计油价下半年波动范围90-110美元/桶,整体给予基础化工行业“增持”的评级。其中,周期股的选股思路为资源为王(标的:盐湖股份、广汇股份)和供给冲击(滨化股份、钛白粉);成长股的选股思路为大行业小公司高壁垒(东华科技、海利得、久联发展、雅化集团)和商业模式(东华科技);自下而上看好湖北宜化、烟台万华和风神股份。

  2、投资模拟组合根据宏观、中观和微观的判断,结合具体个股的具体情况,考虑到不同股票的流动性特征,我们构建本周化工模拟投资组合如下:建议标配,中国石化(25%)、湖北宜化(25%)、盐湖股份(15%)、烟台万华(10%)、现金(25%)。

  3、投资策略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业绩超预期是根本,我们建议的策略是现价买入低估值的优质白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