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员工发微博咒客户被撞死 泄露客户资料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关键词: 微博;此叶不知秋;客户信息;图片;招行;银行员工;客户资料

  [提要] 微博上辱骂顾客,似乎成为一种“潮流”。继南航某机长网上喷水“央企你玩不起”、上海吉祥航空微博上诅咒乘客被雷劈后,招行成都分行的一名员工“此叶不知秋”,在网上骂顾客“蠢驴”,并泄露客户资料。

  这些人真贱,银行开门一天不来,全部等到下班才来,我只能祝福你们出门就被撞死。

  ——@此叶不知秋

  微博上辱骂顾客,似乎成为一种“潮流”。继南航某机长网上喷水“央企你玩不起”、上海吉祥航空微博上诅咒乘客被雷劈后,招行成都分行的一名员工“此叶不知秋”,在网上骂顾客“蠢驴”,并泄露客户资料。

  19日,“此叶不知秋”发微博道歉,招行方面表示将严肃处理此事。

  缘起:辱骂顾客并泄露资料

  “早上收到客户填的自主设备故障单,刚才打开机器一看,这个蠢货把一块的纸币都往机器里丢,不故障才怪!这次我要拖够两个星期的时间才得给他处理,不收拾下这些明明就是自己蠢还想怪到银行头上的蠢驴,我难以释怀。”

  网友保留的截图显示,这是“此叶不知秋”在5月17日发布的一条微博。

  在另一条微博上,他还用手机拍下一位正在柜台前办理业务的女士,并将其与母猫发情联系到了一起。此外“此叶不知秋”还和网友“小虚荣”多次在微博上相互交流谩骂客户。1月25日,网友“小虚荣”也发微博说,“今天人超多……是要累死我吗?顾客都去死吧……去死吧。”“此叶不知秋”在后面跟帖说,“病人是没救了才到医院,客户是没事了才到银行。”

  更可怕的是,“此叶不知秋”还将客户姓名拿来开玩笑,并将客户的姓名等信息直接用图片形式上传到了微博。

  当事人:为不当言辞和图片道歉

  6月19日11时18分,招商银行官方新浪微博跟帖表示,一定负责任地严肃处理,招行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处理犯错员工,也必须依事实、制度、程序来负责任地得出处理结论。确切的处理进展和结果,我们将及时负责任地与关心招行的网友和朋友沟通。

  当日18时“此叶不知秋”发帖道歉:由于我的微博中存在不当言辞和图片,我会逐一删除。同时,正积极联系当事人商讨致歉等事宜。对于这些内容对当事人造成的伤害,表示非常后悔和自责,并会努力取得当事人的原谅。虽然此微博为个人微博,但其中的不当内容已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我已严重认识到这个问题,并保证不再发表类似微博。

  招行:已锁定当事人,正在处理

  由于微博显示该员工在四川,记者随后拨打了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办公电话028——61816181,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转接至办公室,据接听电话的女性工作人员介绍,此事已得到总行高度关注,也调查锁定了发微博的当事人,现在正在积极处理中。

  与此同时,招商银行95555客服介绍,微博的事已经引起了招行的重视,向客户表示歉意,目前,对于处理该事情的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银行已经派了专人进行跟进。待有最新消息,将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发布。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招商银行官方网站尚未有相关消息发布。

  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的值班律师表示:银行与储户之间形成了合同关系,银行有义务保护储户的隐私。银行的员工泄露客户隐私是一种职务行为,作为员工所在单位要承担相应的责任。造成储户损害的,应予以赔偿。此外,根据民法通则规定,公民享有隐私权,侵权行为发生后,受害人有权利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