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0余户污染企业将搬离主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是第六批污染企业环保搬迁,标志着主城污染企业大规模搬迁基本结束

  据重庆日报消息 昨天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确定了《主城区第六批环境污染安全隐患重点企业搬迁方案》,40余户企业纳入搬迁范围。至此,主城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企业大规模搬迁工作将基本结束。

  本次拟纳入搬迁范围的企业,涉及化工医药、机械装备、仪器仪表、建材行业、电力行业、冶金行业、玻璃器皿、饲料等行业。

  第六批污染企业总资产70.97亿元,2010年销售收入81亿元,共涉及职工34153人。环保搬迁后可减少主城区二氧化硫年排放量7248吨、烟粉尘1500吨,减少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将有力地促进主城区“蓝天行动”、“碧水行动”和“宁静行动”的实施,为我市创建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造条件。

  这批企业加上前5批企业搬迁完成后,原主城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严重的渝中化龙桥片区、黄沙溪片区、江北咀至苗儿石片区、南岸烟雨路片区、沙区双碑至井口片区、大渡口重钢片区、九龙坡重庆发电厂片区等七大污染集中区将彻底消除污染和安全隐患。化工、医药、冶金、火电、机械行业中污染严重扰民和安全隐患企业将退出主城区,并在搬迁中实现污染治理和搬大搬强。

  主城区环境污染安全隐患重点企业自2002年有计划、有组织实施搬迁以来,先后共有5批、共计165户企业(含重钢公司)纳入市政府搬迁计划范围、享受政策、限期完成搬迁。截至2010年底,已有113户企业完成搬迁,余下52户企业将在2012年前完成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