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工程机械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66%,整体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随着十二五规划项目及保障房建设、4万亿水利投资将陆续开工,挖掘机销售将维持30%的增速,今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可能继续维持20-25%的增长。

☆☆☆★

中联重科一季度经营情况超出预期,在宏观经济平稳增长、基础设施建设、区域规划和保障房建设的共同推动下,公司今年的经营情况值得期待,因此将11-12年EPS上调至1.24和1.62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水泥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3.45%,经营趋势向好和整体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超跌反弹,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6月中旬-8月是传统淡季,如华东开始进入梅雨季节影响水泥需求,企业出货量下降库存增加。同时前期的紧缩调控政策开始在这个时间发挥出对需求负面影响的滞后效应,两者对需求负面影响相叠加将对水泥价格构成压制。8月CPI确立见顶和经济继续回落则有预期政策放松情绪利于提升估值,保障住房下半年全面开工和水利加速推进利于巩固9-11月旺季需求继续好于上半年。

☆☆☆★

江西水泥将继续受益于“十二五”期间江西省城镇化建设向上增长的趋势,产量增速每年或可达到10%以上。公司2011-2012年业绩有望大幅改善,其源于三个方面:一是公司市场集中在江西,而江西价格提升幅度较大,且或维持相对高位运行;二是无烟煤改造及吨煤耗降低可有效缩减生产成本;三是公司三项费用率有望稳步降低。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为0.95和1.20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家电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79%,整体估值偏低短期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家电行业长期趋势良好,空调市场依然有成长空间,下半年原材料价格回落和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品类结构优化有助于各企业提升盈利水平,空调补贴政策退出的短期影响不大,考虑到旺季需求和三四线市场的刚需兴起,行业前景继续看好。

☆☆☆★

格力电器在产品创新和品质表现上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相当高的认同,一季度公司获得了内销量近30%的增长,内销金额获得近50%的增速,出口增速表现更好。结合与公司沟通的4月份、五一期间销售情况来看,公司二季度有望获得超预期的收入增速表现,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