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岐山:要努力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2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专栏)21日表示,对外开放是强国富民的必由之路,面对当前极为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国要毫不动摇地沿着这条正确的道路走下去,努力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

  王岐山当天在全国政协常委会上指出,加快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任务艰巨。要努力提高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坚持进口与出口并重,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发展。要从引进资金向更加注重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高端人才和国际品牌转变,促进国内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做好基础工作,防范投资风险。切实提高援外项目质量,确保把好事办好。

  王岐山强调,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推进国际和区域经济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妥善应对各种压力和摩擦,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