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状告陈晓合同违约 称其言论破坏经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已经淡出公众视线月余的陈晓,将再次回到聚光灯下。

  6月21日,本报记者从国美电器(0493.HK)获悉,该公司已于日前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递交诉状,以“合同违约”对国美前董事局主席陈晓提起诉讼。目前,该案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

  对于提起诉讼的原因,国美方面称,陈晓违反离职时与国美签订的《协议》约定,公开发表对国美不真实或误导的言论,对国美的企业声誉、经营活动等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和经济损失。

  21日下午,国美董事会授权负责此次诉讼的执行董事邹晓春(微博)对本报记者表示,陈晓3月离职时,与国美电器签署了一份协议,写明陈晓在离职时向国美作出的各项承诺。邹晓春称,签订协议,是公司高管离职时,双方在对相关事项上做出的义务上的承诺,属于企业的常规做法。

  谈及陈晓5月中旬发表的“不当言论”,邹晓春表示,作为国美前董事局主席,陈晓在离职不到三个月即对外宣称“国美的管理层要保持相对稳定可能很难”,事实上是在干扰和破坏国美的正常经营,而目前国美的管理团队是非常稳定的。

  对于陈晓所说的“国美从总部到大区再到分公司,甚至门店都成为收费点,这是国美的财务漏洞”,邹晓春回应称,陈晓在任期间是国美经营管理的第一负责人,如果事实如陈晓所说,正说明其严重失职。“而客观情况是,国美目前的业务模式以集团集中采购为主,并将过去许多游离在合同外的终端资源投入纳入了与供应商的合同内,并取消了进场费,实现了渠道费用的透明管理。因此,陈晓的言论是在有意误导厂商关系。”

  邹晓春还表示,陈晓还指责“国美在商品价格上已成为各渠道最高,这样的渠道必然会被淘汰”,但事实上,国美集团目前年销售规模达千亿,且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充分说明消费者对国美低价卖场的认可。

  对于国美发起的此次诉讼,陈晓21日回应称,“我现在未获知诉讼的细节,不过,在得知细节后,我会与律师团队沟通后积极应诉。”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合同违约
  • 陈晓
  • 国美电器
  • 起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