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黑心北京烤鸭源头博野县承诺严查相关企业部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许路阳)经新京报调查,部分“黑心北京烤鸭”的源头来自河北博野县,成本价仅每只3元,已形成一条制售链条。昨日,博野县相关部门承认存在监管漏洞,将对涉及企业、部门进行严查。

  博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笠说,昨日上午,该县县委书记、县长就新京报反映的“黑心烤鸭”问题,组织县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县委书记表态,不管涉及哪个企业,都将一查到底,直到让它倾家荡产,涉及哪个部门或执法人员,也都要处理。

  针对北京市东城区公安、工商调查的“黑心北京烤鸭”,博野县食药监局局长魏宏志介绍,包括利众食品厂在内的该县部分企业确曾向孔老二等一级鸭贩子提供裸装鸭架,违反了未包装标志的食品包装不能出厂的规定。

  魏宏志介绍,孔老二确系博野人,在北京长期从事“黑心北京烤鸭”的经销行为。魏宏志从北京东城区调查组方面得知,孔老二从利众食品厂等企业进货后,会套上购买的外包装袋,冒用利众烤鸭品牌。

  魏宏志说,利众食品厂和政府相关部门对此均不知情,确实存在监管疏漏的问题。

  博野县有关部门提供给新京报的一份材料显示,5月北京烤鸭问题曝光后,博野开展摸排,并将核查时间往前推到2006年,未发现制售北京烤鸭行为。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黑心
  • 烤鸭
  • 包装标志
  • 成本价
  • 监管漏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