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电力日负荷首破7000万千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将“三管齐下”保障居民用电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莉,通讯员龙建平、王小春报道:记者昨天从广东电网获悉,21日广东电网统调负荷创下历史新高,达到7074万千瓦,同比增长10.05%!“这一数值已经超过去年的最高统调负荷6956万千瓦。”广东电网有关负责人透露。

  经济快跑是“内因”

  如果说近日广东的高温天气是“导火索”,那么经济的快速发展则是“内因”———“2011年广东经济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双转移政策初显成效,电力需求旺盛。”广东电网专家分析指出:“今年一季度,广东电网最高统调负荷同比增长7.1%,电力供应能力基本满足需求。进入二季度,电力负荷快速攀升,最高统调负荷达到7074万千瓦。”

  为缓解广东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在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下,广东电网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尽最大能力保障了电力供应。

  广东电网公司积极与电厂沟通协调,优化机组检修安排,督促电厂加大燃料采购力度,推动地方政府补贴部分机组,增加了约100万千瓦的供应能力;通过协调香港中华电力公司调整二季度大亚湾核电广电份额和全年购电计划,增加电力供应能力;与之同时,借助南方电网大平台优化资源配置,增加西电送粤电力,在南方电网公司的组织协调下,从云南、广西组织了临时交易电力送粤,截至目前为止,西电送广东最大负荷达到了2135万千瓦。

  确保民众生活用电

  广东电网表示,全省21个地市供电局将以确保城乡居民、涉及民众生活的社会公共服务单位和企业等重点客户的正常用电为重点,按照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要求,优先保障高附加值企业的用电需求,严格限制高耗能、高污染、高投入、低产出的企业用电,科学制定有序用电方案。

  同时,广东电网还将优化电网运行安排。6月12日,粤东地区送电珠三角第三通道顺利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了18天。该通道投产后,立即向宝安站增送120万千瓦负荷,极大缓解了莞深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东莞、肇庆供电局落实了特殊运行方式下的事故限电方案及居民和重要用户负荷恢复预案,取得良好效果。